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幸福的滋味


幸福”这字眼应该每个人都了解,也渴望获得吧!但是有多少人能够找到属于他们的幸福,他们往往就与幸福擦身而过。也许因为如此,很多人都认为幸福是可遇不可求的,要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得要努力寻觅或花上一辈子的时间。

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幼时,顽皮的我常常闯祸,而惹来一身的毒打,妈妈常常在我被爸爸鞭打后,而跑过来心疼的把我拥入怀里,轻抚我的头,好好的安慰我一番。原本在放声大哭的我也马上破涕为笑,还在妈妈身旁撒娇一番,逗得妈妈也拿我没办法。这是一份幸福,一个属于联系父母和子女之间感情的幸福。

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犹记得中三那年,那天下了一场滂沱大雨,下了学校巴士的我,还需要走一段路程才能到家门口。这时,妈妈撑着雨伞在路旁等我,就为了不让我冒着雨跑回家。妈妈为了不让我淋雨,让我可以被雨伞遮住,而宁愿让她半边身子淋湿都在所不惜。看到雨水一滴一滴的打在她身上,就犹如眼泪一滴一滴的流入我的心中,一丝丝的感动立即温暖我的心房,周围的空气顿时也变得温暖,再也没有察觉到寒冷,而我感觉到的是妈妈对我所付出的爱。

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上大学了,妈妈也时时刻刻为我担忧,担忧我的安全,担忧我的起居饮食,担忧我的健康,还有很多很多为人母者的忧虑。每当在外头的我,一接到妈妈的电话,心里都是无比的开心很温暖。偶尔心烦意乱时,听听那把熟悉又亲切的声音,不但可以解忧也可以让我对些事情释怀。暑假一到,妈妈就会准备很多拿手好菜等着我回来享用。虽然那只是粗茶淡饭,并不是山珍海味,但却是世上最好的料理,可供我细细品尝这种简单和独一无二的幸福。

一句问候,一份关怀,一个祝福及一个拥抱,也是一种幸福,可以让我们细心的收藏在心底。幸福就是如斯简单,只要用心去体会,知足常乐,以一颗感恩之心对待,幸福其实已经悄悄降临,就在你的身旁,要好好珍惜及收藏。

有一句话是这样子说“活在当下,当下即是永恒”。这句话非常贴切我现在的心情,用来形容我这篇文章是再适合不过了。

请珍惜身边的一切,因为你就是最幸福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