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十二月份的天空

光陰荏苒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十二月了
這表示2010年也快要接近尾聲了
準備要邁向新的一年

十二月份是個雪花紛飛的季節
也是聖誕節的來臨
傳說聖誕老公公會在平安夜當晚
騎著麋鹿車
把每份禮物送到家家戶戶去
當孩子們、大人們收到禮物後
可是開心得笑不攏嘴
這就是聖誕老人所帶來的歡樂
他們把所有歡樂都帶到人間
讓這個世界在寒冷的季節裡都充滿著一絲絲的溫暖
遺憾的是身處赤道的我
無法感受到十二月份的下雪天
也無法體驗在冰天雪地裡散步的感覺

十二月份也是冬至的到來
俗稱“東節”和“長氣節”
小時候常聽長輩們說
東大過年
所以被視為重大的節日
據說冬至這天
夜晚可是比白天來得長
每逢冬至的到來
家家戶戶都會忙著搓湯圓
撮出五顏六色和圓圓的湯圓
聽媽媽說
吃了就代表大一歲
歲歲平安

十二月份是個思念的季節
尤其身為遊子的我
身處在外
無法回鄉過節
倍感無奈與難過
想念家的味道
懷念家鄉的每一個角落
想念家鄉的一幫朋友
就是懷念一切一切一切

十二月份的天空
細雨紛飛
每滴雨點都乘載著我滿滿的愛
彷彿是我給遠方的你們的祝福
空氣中飄散著思念的味道
深深吸一口氣
這味道輕輕的鑽進我心扉
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只因我又在思念你們了
只希望你們一切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