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平 安 夜

今 晚 是 平 安 夜, 每 位 基 督 教 徒 应 该 在 这 一 刻 向 家 人 和 朋 友 们 报 佳 音, 大 家 团 聚 在 一 起, 互 相 珍 惜 这 一 刻.圣 诞 节, 听 到 这 名 字, 大 家 就 会 联 想 到 圣 诞 老 公 公 和 冷 嗖 嗖 的 下 雪 季 节, 在 热 带 国 家 的 我 们 无 法 感 受 到 这 气 氛, 所 以 圣 诞 节 在 我 国 依 然 是 平 淡 的. 对 我 而 言, 这 只 是 一 个 节 日 而 已, 我 也 过 了21 年 的 平 淡 圣 诞, 所 以 它 在 我 心 中 是 没 有 任 何 一 丝 意 义. 以 我 对 圣 诞 节 的 了 解 就 只 是 停 留 在 孩 提 时 的 回 忆, 那 就 是 一 心 认 为 在 圣 诞 节 的 夜 里 会 有 穿 着红 色 外 套, 蓄 着 一 大 把 胡 子 的 老 公 公, 乘 着 以 麋 鹿 为 首 的 雪 橇, 到 每 家 每 户 去 派 圣 诞 礼 物. 在 这 时 候, 每 一 家 的 小 孩 都 会 把 袜 子 挂 在 火 炉 旁, 等 待 着 圣 诞 老 公 公 爬 过 烟 囱, 然 后 悄 悄 地 把 礼 物 放 进 袜 子 里. 当 第 二 天 小 孩 们 醒 来 时, 都 会 很 兴 奋, 因 为 他 们 已 经 收 到 圣 诞 老 公 公 的 礼 物 了. 可 是 这 世 界 怎 么 会 有 圣 诞 老 公 公 呢? 这 只 是 一 个 很 美 妙 的 故 事, 让 这 个 白 雪 飘 飘 的 圣 诞 气 息 里 增 添 一 丝 温 暖... 其 实 这 些 礼 物, 只 是 父 母 亲 送 给 孩 子 们 的 礼 物, 也 是 对 孩 子 们 的 一 种 祝 福 及 挂 念. 其 实 有 时 候 想 想, 如 果 这 世 界 真 的 有 圣 诞 老 公 公 那 该 有 多 妙 啊! 至 少 可 以 实 现 每 个 小 孩 心 中 的 愿 望, 这 何 尝 也 是 一 种 对 他 们 的 祝 福 啊! 今 年 的 平 安 夜, 我 过 得 倒 梃 特 别, 因 为 我 不 是 去 庆 祝 圣 诞, 而 是 和 朋 友 们 为 在 今 天 生 日 的 寿 星 女 庆 祝 生 日. 光 阴 似 剑, 我 们 这 些 从 当 年 瓜 瓜 坠 地 的 宝 宝 一 直 平 安 长 大 直 到 现 在. 今 天 的 我 们 已 经21 岁 了...21 岁 代 表 我 们 已 经 成 年 了, 开 始 要 步 入 人 生 的 另 一 个 阶 段, 任 何 生 活 上 的 挑 战 及 困 难, 都 要 勇 敢 地 去 面 对, 学 习 去 克 服 它. 因 为 有 了 这 些 人 生 上 的 经 历, 才 会 锻 炼 我 们 变 得 更 坚 强, 更 加 学 着 去 谱 自 己 生 命 里 的 新 乐 章, 期 待 着 未 来 会 活 得 更 精 彩, 更 有 意 义. 另 一 方 面,21 岁 也 表 示 我 们 应 该 要 及 时 敬 孝, 要 好 好 孝 敬 双 亲, 毕 竟 是 他 们 把 我 们 从 哺 哺 待 育 的 婴 儿 栽 培 成今 天 的 我 们, 这 当 中 的 过 程 和 辛 酸 是 任 何 人 所 无 法 体 会 得 到 的. 对 我 而 言,21 岁 让 我 思 想 变 得 更 成 熟, 对 任 何 事 情 都 有 更 深 一 层 的 体 会 及 了 解, 更 加 学 会 去 珍 惜, 珍 惜 身 边 所 得 到 的 一 切, 感 恩 老 天 爷 对 我 的 眷 顾. 无 论 如 何, 今 晚 是 一 个 温 馨 的 平 安 夜, 希 望 所 有 人 都 平 安 喜 乐,也 期 望 有 天 我 可 以 看 到 圣 诞 老 公 公, 让 我 可 以 圆 儿 时 的 梦 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